「文野」做一个守纪律的好兵

  撞梗随缘

  

  被老师骂学习浮躁,一下子就醒悟了,更完这篇文我就发愤图强好好学习,以后只能半夜再写了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发现是愚人节今天,所以勉强和愚人节沾个边算是愚人节快乐了(?)

  

  第二人称,你有名字叫天式松照。

  

  感谢老师教育我们而给我提供的灵感

  

  以及关于军队等级制度什么的全是乱写的,不然就是网上抄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  

  你穿越了,变成了一个军队里的普通侦察兵。

  再普通不过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你的队友都很厉害。

  指挥官是一个看着比你年轻很多的少年,戴着贝雷帽披着小披风,平日里就一直坐在办公室里吃零食。

  与你同为侦察兵的还有一个鸢色瞳孔的人,日常最喜欢的就是找文艺团里的小姐姐殉情,没任务时总能在护城河里看见他。

  后勤保障的总负责人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金发男人,手上总是拿着一个笔记本,无时无刻不在写些什么,平日里的除了安排后勤便是去捞那个喜欢在护城河里漂的人。

  后勤运输的负责人是一位白色头发的少年,据说是孤儿,曾经被鸢色瞳孔的侦察兵发现,捡了回来。听说还能变成老虎。

  后勤运输的另一位负责人是个头发黑白渐变的人,每次见到他都能听到他的咳嗽,疯狂的崇拜着鸢色瞳孔侦察兵,总之一旦见到你的同事就会失去理智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一一细数自己对他们的认知,却并没有从记忆中找出蛛丝马迹。

  或许只是单纯的穿越到别的世界了。你只是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

  

  另一位指挥官养了一只浣熊,非常可爱。然而你很少见到过他,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在贝雷帽指挥官的办公室里。

  医疗团里有一位军医小姐姐格外好看,虽然每次同事们都很不愿意接受她的治疗,不过你很不理解,然而也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从没受过伤,也不知治疗室里每次传来的鬼哭狼嚎是怎么回事。

  军队里原来还允许家属随从吗?你疑惑的看着跑过去的金发小萝莉还有那个发际线很高的大叔,想起来那是隔壁团的司令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们好像都有特异能力。

  你之前看到过那位白发后勤负责人曾变成了一只老虎,然后那个没有眉毛的后勤负责人用衣服和他打斗起来,而你的鸢色瞳孔的同事只是上前几步伸出手就点在了老虎的头上,白发负责人就变回正常了。

  步兵里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,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穿着和服,很喜欢找白发负责人玩,之前见到了白发负责人带来的新兵,误以为是敌人潜入,直接变出一个白色的人来了。

  文艺团里有一个喜欢变魔术的小丑,平常执行任务的时候贝雷帽指挥官总是叫你们和他一起执行任务,之前文艺汇演的时候手竟然跨过遥远的时空凭空出现在了你的面前。

  还有一个通信兵,一直带着白绒帽子,脸色总显得苍白,文艺汇演的时候有个人闯进来想要刺杀你的司令,被他反手一抓直接死掉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不明白,他们都这么特殊这么厉害,而你却如此平凡普通,为什么能够和他们在同一个等级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你也已经慢慢习惯了异世界里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“松照~”鸢色瞳孔同事扑过来,“文艺汇演你要报名对吧?”

  你知道他肯定每个人都问了一遍,因为那个棕色头发的文艺团团长和他是很要好的朋友。

  “嗯,这次我打算唱歌。”你默默地说。

  这次文艺汇演选的时间在异世界算不上特殊,然而于你而言却是意义非凡——10.1

  你本来还期待着看看建国七十五周年的阅兵来着。

  虽然远隔时空,但是还是要在那一天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。

  “松照是打算唱歌吗!”阴阳发的小正太抱着玩偶,睁大眼睛看着你。

  “是哦。”你笑着俯下身摸了摸他的头,一抬头,便看见跟在正太身后的匆匆忙忙赶过来的赭色头发的少年。

  你冲他笑了笑。

  “松照,真巧啊。”赭色头发的少年冲你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嗯,又来接他了吗?你们管的还真是严格啊。”你看了看时间,一天只有半小时的自由活动,未免太过禁锢了。

  “嗯,小孩子得注意安全才行啊,”他压了压帽檐,低声说着。

  “那么我就先走了,再见。”你朝两人挥了挥手就离开了。

  “再见啊松照姐姐!”

  “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松照,后勤部那边送来新的零食了,你去拿一下哦~”贝雷帽指挥官笑着看着你。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你摸了摸还没做热的椅子,只能起身去后勤部找白发负责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,松照你是去给指挥官拿零食了吗?”西格玛看着你满手的袋子,略显疑惑,“需要我帮你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指挥官又买了好多零食啊……谢谢啊,西格玛。”你不满的吐槽着,与西格玛一起来了指挥官办公室。

  距离办公室不远,你看见你们团的总司令,一位银发的男人,从指挥官的办公室出来了。

  “司令官好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银发的男人双手交叉,朝你们点了点头,“松照,以后指挥官再要那么多零食,你不要再帮他提交申请了。”

  “好,知道了。”你感激的看着银发司令官离开,然后将零食袋子放在了贝雷帽指挥官的办公室里,也自己去干活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不知道你穿越来这个世界的意义是什么。明明当初也想过拯救世界或者万众瞩目,然而最后却再次沉溺在这样平平淡淡的人生中了。

  小说的情节本来就是假的。你安慰自己。

  然而你依旧迷茫着。

  明明当初规划好了重新来过,努力生活,像小说中的女主角那样历经千帆最后以胜利姿态俯视世界,可是如今一切却都不了了之了,好像在某个时刻,你已经接受了再次平凡的一生。

  可是穿越本就是不凡的不是吗?人一辈子有这样的机会就足够了。你尝试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总之,先这样活着再说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

  

  文艺汇演的那天,整个军队的人都来了。

  你看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,就像上辈子在公司年会上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松照酱,你等会儿是不是要上去唱歌啊?”爱丽丝笑眯眯的看着你。

  “是啊,不过爱丽丝你只有一个人吗?你们团的司令呢?”

  “你说司令啊,司令他有事情去了,你看你们指挥官不也没来吗?”赭色头发的少年看着你。

  “听说你们昨天和隔壁国家打了一仗啊,怎么样?”你开玩笑似的说。

  “好像是硬闯国界吧……”黄色头发的背着草帽的男孩冒出来。

  “今天放松,工作的事情就不要再聊了吧。”隔壁团的指挥官一如既往穿着和服,橘红色的头发遮住了一只眼睛。

  像是刻意提起一样,“不过今天好多人都没来呢,或许又是有什么事吧。”

  “确实啊。”你点了点头。今天确实很多人都没来,不过文艺团的小丑倒是依旧在。

  “啊,今年格外冷清啊。”虚着眼的穿着特殊红色军装的男人走过来。

  “不过你的头发真的好好看啊,是在哪里做的啊?”你看着他白发尖的一点红色,颇为好奇。

  “啊啦,松照,马上要到你了哦!”同样穿着特殊红色军装的少女走过来。

  “好的!知道啦!”你笑着,被几个人三言两语打断,忘记了疑惑有很多人没来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我的祖国~”

  “一刻也不能分割~”

  “无论我走到哪里~”

  “都流出一首赞歌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是你来到这里前最新发的一首歌。

  也是你唯一唱歌不跑调的歌。

  虽然回不去了,但是你依旧深刻热爱着。这一点万年不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松照酱真厉害呀~”隔壁团的黑发秃头司令回来了,牵着爱丽丝的手,也哼唱起来,“我和我的祖国~一刻也不能分割……”

  “哈哈哈……”你笑着,“那司令和爱丽丝要表演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我们就不去了吧……”

  “不要不要!我要上去表演!我们都报名了的!”爱丽丝不满意的叫着。

  “好啦好啦。”你起身,“你们快去准备吧,我出去透透风,你们表演时我再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

  

  “松照。”那个体弱多病的通信员走过来,和你一起靠在阳台的栏杆上。

  “诶?你怎么也出来了?不会冷吧?”你看到他,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松照,你觉得,这个世界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啊?”你感到突兀,然而看他一脸认真的样子,做后还是想了想,决定回答。

  “这个世界是一个很平凡的存在啊,我们都只不过是活着而已,然而生活温馨美好,这样就可以了。”你摆烂似的说。

  “你觉得,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?”

  你下意识想到了穿越的事情:“是真是假谁又知道呢?总之我现在生活的很好,够了。”

  “你没发现你并不知道我们的名字吗?”

  “哪有?那不是爱丽丝和西格玛吗?”

  “那不一样。”他轻笑一声,“不过……松照,这件事只能你我知道,任何人都不能听到,对吗?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你不太理解,“那是当然啦。”

  “那么……爱丽丝是那个司令的异能力。”他静静地说,“西格玛是书的造物,都不是平行世界能够存在的,所以能够被你知道。”

  “哈?那平行世界的你们?”

  “那个司令叫森鸥外,你的同事是太宰治,白头发的中岛敦,那个小孩子是梦野久作,而你的指挥官是江户川乱步,另一个是艾伦•坡,而我,费奥多尔•米哈伊洛维奇•陀思妥耶夫斯基。”

  “我是尼古莱·瓦西里耶维奇·果戈里哦~”那个小丑突然冒出来。

  “……”你定住了,在原世界的文豪们,却在这个世界成了征战一方保家卫国的将士。

  “而且我们还有异能力哦~”果戈里兴奋的说。

  “罪与罚?”你试探性的问道。

  “所以松照原本的世界,果然是有我们的吗。”费奥多尔用肯定句的语气说。

  “……你们知道我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不光是我,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。”

  “第一天来的时候我们就都发现了,我们的异能全都对你无效,而你说出的话,内心的想法,最后都会一一变为真实。”

  “不过,你是我们隐瞒的对象,是我们所需要利用的人。”

  “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刚才我会那样问你吗?”

  “因为你的存在能够影响到这个世界甚至是书。”

  “只要你认为了,那么这就会成真,无人能够打破这一规则。”

  “他们需要利用你来完成他们的目的。而你沉溺在这样的假象里,却毫不自知。所有的一切,都不过是他们为了禁锢你而特意编造的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你不可置信,然而你不知为何却又明白他说的是真的。

  你又不是蠢,平日里的种种疑点你怎会注意不到,只是不愿意去关注而已,你总之也不在乎。

  你真希望这就是一场玩笑,像去年愚人节那样,在你内心相信悲伤无比时,鸢色瞳孔的同事突然冒出来让他不要再开玩笑了。

  然而今天不是愚人节。

  又或许,在你的世界里,今天确实是愚人节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如今又该怎么办呢?浮于表面的虚华被撕开,掩埋在内部的腐烂公之于众,你又该如何选择呢?是选择坚定沉沦,还是改变现状?

  你不知道。你不是天赋异禀的天选之子,并非得天独厚,只不过是众多凡人的一员,向往着摆烂式的生活,懒惰而没有坚定的决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是他们的跳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道还要沉沦在美好幻境里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

  “异能力者本就是不该存在的,那样世界才会重新陷入普通的和平。”

  “你要叛逃?”

  “不,天式小姐,我是为了世界。而不像他们,以自私的愿景存活于世,并以这种方式企图弥补内心愧疚而又受众人歌颂。”他顿了顿,“小姐,你和他们是一样的。哪怕是天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天式小姐要加入我们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松照!爱丽丝和司令的节目马上就要开始啦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彩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文可能引起部分人不满意,请酌情考虑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,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会如何选择。

  这其实就是暗示的我自己。

  沉溺在班级摆烂的氛围中,想要改变却又不知道如何去做,周围的人都毫不在意,而我却因为老师的话有所触动。

  我就像在学习上陷入了弥漫浓雾的路口,找不清方向。

  即使彩蛋里写了两种不一样的结局,但那是天式的,而不是我的,我也不知道我会怎么做。

  今天写下,是有感而发,然而却也希望各位能够给我一个意见,但我不是求热度也不是求点赞推荐收藏。

  我迷茫却又不知道方向,只能盲目的前进,然后又绕回原地。

  所以拜托还请各位留下评论。

  我不知道我这样的人生还能有如何的改变了,被禁锢的太久,早就忘了自由。

  我知道我或许首先要没收手机,但实际上这是我休息时间凑出来的,并非占用了学习时间,所以请各位看不惯我这种的人不要借此喷我。

 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毕竟我只是一个十四岁准初三的普通学生而已,甚至更过幼稚可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是感谢各位。

  如若前方道路明了,必然世界善意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没想到真正写完愚人节已经过了呜呜呜

  将就看吧

  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荞麦壳拿着红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